法證先鋒II


原來六集戲份是用回憶堆滿的啊?那六集過後,就不會有回憶戲了嗎?

Sam和汀汀一起煮蟹的回憶很甜蜜,但Sam一個人去赴黑松露全蟹宴時就很落寞啦!心疼ing…

本集我最喜歡的片段有兩個。一是沛沛去探望小柔。其實沛沛自己已經夠傷心了,但在此時還能顧慮到小柔的感受,真的很體貼。沛沛的體諒,我想多少能減輕小柔的心理負擔。二是沛沛因為思念妹妹,而忍不住撥打汀汀的手機,卻沒想到手機居然有人接聽。Sam將汀汀的手機轉接到自己的電話,令有汀汀仍在身邊的感覺。結果兩個思念汀汀的人在電話中互相勉勵,度過難熬的日子。這種感覺很窩心啊!

Tim Sir在這集居然也面臨了崩潰邊緣,總算像個人啦!當他知道小柔的情況後,他也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,跑到槍會去發洩。從Tim Sir的槍法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失控了吧!而Sam呢?在這種心情下,槍法也維持的太準吧!還是將槍靶當成兇手,才會那麼神準。兩個大男人明明住在一起,不過好像很久沒見面的樣子。Tim Sir也很柔情地訴說他對汀汀的感受以及對小柔的擔憂。雖然不習慣那麼脆弱的Tim Sir,不過我卻喜歡。

儘管阿沈他們不斷地和幗英玩不合群;儘管最後都是幗英的推測是對的,令阿沈等人總得摸摸鼻子乖乖做事。但我還是超喜歡他們重案四人組。齊心對抗外敵的感覺很不錯吶!我越來越覺得幗英是冷酷版的Brenda Johnson了!尤其是她用計使羅玉嬌露出破綻時,太像副警長了!當然,她是冷酷版,不像副警長那樣迷糊又愛碎碎唸那般可愛。港劇迷還真不能看太多影集,不然處處都覺得眼熟。

我就知道爆炸時,Ivan踢到的玩具熊和那對母女一定有後續。果然玩具態成了破案的關鍵吶。我想那個王彪就連死了都應該嚇到魂飛魄散。幫他驗屍的是Dr. Koo耶!如果是我,一定會在驗完屍後,在他的身體『搞搞陣』來發洩。呵,不過那是我,正直的Dr. Koo是不會做這種事的。



是為了配合受傷後的失意嗎?Yoyo的造型說有多憔悴就有多憔。原本大家對她的新髮型都很有意見,但我是看久了也習慣了!不過她在這幾集的造型真的很差。除了第一集打War Game時看起來精神奕奕,之後不是生氣、面無表情,再來就是病患。

鄭嘉穎真的很帥,尤其是西裝造型。和文龍站在一起,大概可以令整間屋子都亮了起來!這是他躍升為主角後,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耶!真神奇。以前都演前男友和負心漢的年代,總感慨如廝帥哥怎麼就被浪費掉了!果真,他總算熬出頭,成了TVB愛將。不過他帥歸帥,我對他就是沒什麼感覺。相較於他的「春風秋月夜」老搭檔曹永廉就很合我的眼緣,長的像文龍嘛!



沒有汀汀的日子 Day 2

Sam:「怎麼樣?發泄完有沒有覺得好些?」
Tim:「世事怎麼會這麼無常?」
   「汀汀是我親自訓練出來的法證人員。」
   「我記得她剛來法證部的時侯,真的什麼都不懂。」
Sam:「做什麼都要問。」
   「不過汀汀是一個善惡分明的人。」
   「她很有正義感,而且有愛心。」

Tim:「汀汀很聰明,學東西很快上手。」
   「來了法證部沒多久,就已經可以自己獨立工作。」
   「其實她真很很有潛質,很有前途。」
   「可惜…我現在每天回到法證部,看到她的座位,我的心都好不舒服。」

Sam:「一定要盡快找出真兇,幫小柔和汀汀討回公道。」

Tim:「Sam,需不需要找另一個法醫接手。」
Sam:「不需要,雖然這個極有可能是做炸彈害死汀汀的人。」
   「但不排除他也是被人殺人滅口。」
   「放心,我會查出真相。」


(沛沛探望小柔)
沛沛:「小柔。」
小柔:「對不起,沛沛。我救不了汀汀,我對不起妳。」
沛沛:「妳別這樣。其實在那麼危急的情況下,我知道妳已經盡力了!」
   「汀汀不會想看到我們這樣。」

(沛沛撥汀汀的電話)
Sam:「喂…!喂……是不是沛沛啊?」
沛沛:「Sam?我打汀汀的電話,怎麼會是你接聽?」
Sam:「因為汀汀走的太突然,我怕她身邊的朋友不知道。」
   「所以我把她的電話轉到我的電話。」
   「其實我這麼做還有另外一個原因。」
   「我覺得我這樣做,感覺上似乎和汀汀還有聯繫。」
   「是不是嚇到妳了?」

沛沛:「不是!不過我沒想過汀汀的電話會有人聽。」
Sam:「那妳怎麼會打汀汀的電話呢?」
沛沛:「可能和你一樣,太想念汀汀了!」
   「但怎麼樣都好,汀汀已經不在了,你要保重自己。」
Sam:「其實汀汀做人那麼樂天,我相信她也不想見到我們為她太傷心。」
   「我們需要振作。」

沛沛:「彼此彼此。Bye Bey!」
Sam:「Bye Bey!」

(Sam的手機響)
Sam:「喂…」
餐廳:「不好意思,請問林汀汀小姐在不在?」
Sam:「哪位找她?」
餐廳:「我們是麗華酒店西餐廳打來的。之前林小姐訂了位,今晚在這裡吃飯。」
   「我們想和她確認今晚會不會來。」

(Sam的甜蜜回憶)
Sam:「又煮蟹?不要吧!別像上次那樣又把蟹弄的到處爬。」
汀汀:「不會的!因為我有特別武器。」
Sam:「什麼特別武器?」
汀汀:「Yvonne姐教我的。煮蟹首先要灌醉它,但我又不知道它喝多少才會醉。」
   「於是就想到一個好方法,就是將花鵰注入針筒,直接打在蟹身上。」
   「老婆是不是很聰明啊?」

Sam:「妳的特別武器就是這隻針筒?」
汀汀:「是啊!老公喜歡吃嘛!我當然要學到會煮為止。啊~」
Sam:「沒事吧?看看…」
汀汀:「沒事。有手套嘛!」
Sam:「別了!別了!妳脫下手套給我來做,妳還是坐在一旁等著吃。」
汀汀:「你會煮蟹嗎?」
Sam:「妳喜歡吃蟹嘛!所以我偷偷地報讀了一個『煮飯公』課程。」
汀汀:「Sam!下個月在麗華酒店,有一個米其林的三星名廚來香港。」
   「搞了一個黑松露全蟹宴。有黑松露,又有蟹,很吸引哦!」

Sam:「我知道。其實這個名廚去年也來過香港,還接受了幾本周刊的訪問。」
   「我看完那些訪問之後,口水直流。」

汀汀:「Sam!我們倆個都喜歡吃蟹,不如一起去嚐嚐。」
Sam:「但是很難訂位啊。去年我曾經打電話去訂位,結果早就滿了。」
   「訂到再說吧!」


(Sam去麗華酒店赴約)
Sam:「汀汀,我知道妳特別訂這個黑松露全蟹宴,想和我一起吃。」
   「我來了!」


Sam:「謝謝妳,汀汀!有妳的幫忙,我一定可以破這件案子。」

法證先鋒II - TVB官方網站
法證先鋒II - 維基中文
第6集劇情簡介 - TVB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