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證先鋒II


實在是很佩服Dr. Koo。Madam Ma那個問題說的那嚴肅,他居然也可以猜出答案來。然後明明就是很好笑的答案,他居然還可以說的一板一眼,不苟言笑,果然不是正常人!這段老鼠對話大概是長久以來Dr. Koo和Madam Ma最輕鬆的對話了!

Bel問了Sam桌上的水晶球鞋鑰匙扣的由來,勾起了Sam的哀愁。Sam的那句「上面的每一顆水晶,都是她親手一顆一顆黏上去的」,聽起來實在辛酸。無巧不成書,Sam的筆沒水,所以借了Bell的筆,還問起了筆蓋上所刻的「樂」字,同樣地也勾起了Bell的感傷。「一筆一筆刻上去的」輝映了Sam之前的話,我想也令兩個失落的心找到了共同點。

法證先鋒II


法證先鋒II




是Ivan和Madam Ma特別有緣嗎?怎麼走到哪裡都可以碰到。借著喝咖啡,Ivan勸Bell放下前塵往事。Ivan對Bell態度十分明顯了!不知道Bell到底有沒有收到?

法證和重案開起聯誼會了!本來他們該是親家部門,但可惜小柔無奈離開重案組。這次雙方的頭都沒到,阿沈和Yvonne就成兩隊隊長。不過看起來火藥味十足,阿沈和Yvonne從頭鬥到尾,不過至少兩人的對手戲已經開始鋪陳了!不過要高貴成熟的Yvonne喜歡豪邁爽朗的阿沈,應該是有些難度的。

Wilson是要配給Formula嗎?我個人是很喜歡Wilson,至於Formula就感覺一般。其實我是希望Wilson能夠配Josie的。從第一輯到現在,她都那麼可愛,怎麼可能會沒人愛?阿勝和碩仔很顯然是兄弟情,不可能發展。放眼望去,Wilson最優啦!不過似乎Wilson是要配Formula的,真令人失望。



登登登登…

等了快40集,小柔終於要嫁Tim Sir了!雖然知道還會有波折,但始終都點頭了!梁伯和通伯也關心過了頭,連求婚方式都有意見。我覺得Tim Sir原本的跪地求婚就已經很浪漫了啊!

看完這集,大家的心情都很緊繃,每個人都想知道編劇到底想讓小柔受多少苦。失聰和手傷還不夠,現在還要被人襲擊。實在是慘絕人寰。雖然網友對小柔的遭遇眾說紛紜,但我相信她會沒事的。片頭中的結婚片段裡的小柔,是十分幸福的。



這次的受害者真可憐,本來就身負殘疾,最後居然還被人凌虐至死,實在淒慘。疑犯鄧吉雖然最後證實了不是真兇,不過他也應該受到懲戒。黃妙嫦已經很可憐,不經心地撞了他一下就數落個不停,已經很不應該。最後還因為自己的情緒不佳,就那麼狠心地從後方將她踢下斜坡。這樣叫做他所說的「碰都沒碰他一下」嗎?後來他還繼續說「撞一下又不會死」就可惡,都沒想過人家不良於行。這種人就算沒殺人,警方也應該起訴他。不僅歧視,而且傷人後毫無悔意。看到他回家後對兒子的那種緊張,就更加討厭他。自己的兒子就袒護,嗑藥還縱容他。別人的女兒就不是人,拳打腳踼。真希望他兒子日後磕到磕半身不遂,讓他照顧殘疾的兒子。到那時他就體會到被歧視的滋味。呵,是不是覺得我也很狠啊!

小柔也真是倒楣,居然成為受害人之一。要是換成了以前,壞蛋那能欺負的了她啊!希望她沒事,不然本劇就太恐怖了~



精彩對白

Bell:「Dr. Koo,有一件案子,我想你提供意見給我。」
Sam:「說來聽聽。」
Bell:「有一棟大廈的管理員在花槽發現一具全身赤裸,開始腐爛,而且身體發黑的屍體,沒有表面傷痕。」
   「你說他的死因是什麼?以及誰會殺死他?。」
Sam:「我想你說的應該是一隻老鼠。」
   「但什麼人殺死他就很難講。有可能是業主,也有可能是管理員。」
   「至於妳說屍體沒表面傷痕,這樣有可能是老鼠吃了老鼠藥致死。」
   「老鼠藥本身是抗凝血素藥劑,當老鼠吃了之後就會內出血和吐血,引致體內的水份大量流失致死。」

Bell:「為什麼你一聽就知道是老鼠?」
Sam:「之前妳說屍體開始發黑,而老鼠本身就是黑色,再加上妳說在花槽發現屍體。」
   「如果正常來說,一個人死在花槽很快就會被人發現,怎麼可能等到屍體腐爛才被人家看到?」

Bell:「不愧為名法醫兼名小說推理家!」
   「怪不得我媽追看你的小說追的上癮,不過你一天只寫一千字很不過癮。」
   「拜託請你快點寫完結果,出版成書。」
Sam:「我也很想快點搞定這些事。」

法證先鋒II


Bell:「這個鑰匙扣好漂亮!你不像是會用這種鑰匙扣的人,女孩子送的吧?」
Sam:「汀汀送給我的。上面的每一顆水晶,都是她親手一顆一顆黏上去的。」
   「這枝筆上有個『樂』字。看起來不像是機器刻的。」

Bell:「是一筆一筆刻上去的。」

法證先鋒II


小柔:「照我說應該快點買張車票,我親自送他們上車回中山。」
Tim:「那妳打算怎樣?上不上車?」
小柔:「我沒有假,沒法陪他們去中山。」
Tim:「我不是說上中山那輛車。我是說我的倫敦巴士。上不上?」
(Tim Sir拿出戒指,下跪求婚)
Tim:「小柔,嫁給我!」
   「妳難道到了現在這個情況,還不肯戴我這枚戒指?」
   「我已經下跪了,妳再不答應,我的腳要麻了!」
(大家衝進來)
通伯:「你這樣說怎麼行?兒子。要深情一點,穩重一點。」
Tim:「爸,我剛才不是已經…」
梁伯:「你滿臉晦氣的怎麼行?小柔不會答應你的啦!」
   「你應該正正經向小柔求婚。」
通伯:「是啊!叫小柔要這樣…,看著!」
   「小柔,嫁給我!我向你發誓一生不世不會愛別的女人。」
   「要這樣的嘛…」
梁伯:「是啊!小柔…你不用考慮了!點頭!」
剛仔:「對啊!」
小柔:「爸…」
通伯:「是你們沒關好門,不是我們有心偷聽的。」
   「你們兩個快說那幾句話吧!不然老實說,我死也不回中山。」
Tim:「先別吵我啊!要培養情緒的嘛!」
眾人:「噓…」
Tim:「嫁給我!」
(小柔點頭不語)
眾人:「啊…好耶!恭喜……」
Tim:「喂,你們一個一個全進房來,誰看火啊?
梁伯:「管他的,由它焦。」
通伯:「是啊!是啊!」
梁伯:「最重要的是那杯女婿茶有著落。」

法證先鋒II


法證先鋒II - TVB官方網站
法證先鋒II - 維基中文
第14集劇情簡介 - TVB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