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證先鋒II


令人費解的Dr. Koo抱Bell一幕終於在本集揭曉了!

Bell的無端失蹤令眾人緊張,只有Sam猜到她在天台,卻沒想到Bell卻在天台暈倒了!我覺得Sam的處理十分恰當,沒有任何不妥,也不見任何超越友情的表現。他發現好友昏迷,自然會緊張擔心;他將Bell從天台抱下來,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;他看見Ivan的到來,立刻解釋了情況;他將Bell放下後,立刻退居二線,讓身為男友的Ivan照顧Bell;他拿外套替Bell蓋是出自於細心。今天換作其它人,Sam都會是一樣的處理方法,我看不出Sam對Bell有任何異樣。結尾時,Sam再替Bell蓋大衣,的確是拍的令人遐想,不過以天台昏迷事件來看,我並不覺得Sam開始喜歡Bell了!或許只是故弄玄虛。

法證先鋒II




至於Bell,我真的覺得他小小的為Sam動了心。但也許只是她覺得Sam總能看穿她的心思,瞭解她的感受。那朦朧中的一握,甦醒時尋覓的眼神,依舊可以有太多的解釋。我很好奇,當年她和Jason之間,到底是什麼樣的感情?是刻骨銘心,還是因為那樁慘劇才始得這段過往變的難忘。大家都知道Sam對感情很遲鈍,往往需要別人先開口;但Bell呢?是她先為Jason而動情,還是Jason的熱烈追求才使得她有所回應?Bell對愛情是否和Sam一樣遲鈍?

Ivan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,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寫他。明明和Sam一樣混過江湖,成長也不算無風無浪,但卻生長成一個無心眼的熱情男人。他的心思幾乎不怎麼需要猜,心事完全寫在臉上。和Bell這樣有著太多過去的女孩在一起,似乎太沉重些。

雖然戲的重點放在Bell和兩個男人之間,但她最終愛誰,或是與誰一起,對我而言都不重要!我只希望的是他們三人的友情不會因此蒙上陰影,更重要的還是Sam能獲得幸福與平靜就好。



李志偉的馬腳其實沒有露的很多,計劃也還算周詳。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,除了一開始的撞車,害的他們不得不棄車而走,遺下了不少線索;再來是手指,雖然表現了綁匪的心狠手辣,卻又帶了證據給警方,讓他們找到肉票。最後,最倒楣的還是碰到過於精明的Tim Sir,知客的一句話就令他露餡。

利用Bell捐血的時間交贖款真是不錯的選擇,畢竟她一心不能二用。就算肉票被找到了,但至少錢還是到手。不過Madam Ma不是省油的燈,和Ma大媽在天台上的那段對罵,搞的李志偉都煩了,寧願坐牢算了!



精彩對白

英母:「別喝那麼多咖啡,對身體不好。」
Bell:「是,沒喝很久了!現在喝熱巧克力。」

(以上這段對話看似平常,但卻引起了咖啡和熱巧克力之間的大戰吶!
 到底…咖啡是Jason,還是Ivan?)

法證先鋒II - TVB官方網站
法證先鋒II - 維基中文
第22集劇情簡介 - TVB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