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證先鋒II


Sam和Bell目前到底有沒有情愫,我不知道。不過他們兩人的相處模式真的很自然,很舒服。「Ivan是我好兄弟,而你是我的好朋友,在情在理我都應該幫忙的」。Sam或許在潛意識裡不自覺地關心Bell,這個命苦又積極面對人生的女人。Sam之所以毫不掩飾,正因他覺得關心照應Bell和Ivan都是理所當然的。

熱巧克力代表的是Sam的關心與體貼。他身負著Ivan所托付照顧Bell健康的責任。不是刻意安排,更不是追求,一切的發生都是那麼地順其自然。從天台的心事分享到熱巧克力,已經逐漸成為他們之間的連繫點,只是他們卻一點都不自覺。

在Sam的生命中,汀汀是第一個讓他付出一切的女人。汀汀的單純無邪令他想要保護她,不讓她的快樂純真消失;而面對看似爽朗堅強的Bell,Sam看到了她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面,再加上同樣經歷過痛失愛人的痛楚,Sam對Bell的保護心態也油然而生。是愛情還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憐惜,只能靜待日後劇情發展了!



或許是因為李志偉這個目標太明顯了,所以拖了一集半還破不了案,讓人覺得有些不耐。僅管劇中人不知道他涉嫌重大,但觀眾都心知肚明啦!最後還是多虧Tim Sir的眼明耳快,才識破了不算破綻的破綻吶!

Tim Sir、Sam和Ivan真是用心良苦,吃個晚餐都費那麼心思。不過看Sam和Tim Sir一搭一唱,挺過癮的啊!本集若不是有這場戲,Tim Sir又只能穿著制服埋首工作啦!其實Sam也差不多,除了和Bell對戲,似乎也沒什麼戲。如果我說好在本集終於死了人,非常法醫才有機會露臉嗎?好在死的是兇徒,這句話才不會顯的那麼沒人性。

法證先鋒II




精彩對白

Sam:「剛剛和Dr. Lee談到Uncle的傷勢,原來他的血型是比較罕有的Para Bombay A型。」
   「所以他會盡快確認血庫裡有沒有這種血,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Bell:「你剛剛幫Ivan將車子開回去,現在又回來醫院交代爸爸的事,真的多謝你了!」
Sam:「我開車回來很方便,我也希望你可以儘快找回你弟弟。」
Bell:「真的想不到我的家事會變成公事,還要勞師動眾。」
Sam:「妳又來了!妳知不知道,其實妳有事,最擔心的人是Ivan。」
   「Ivan是我好兄弟,而你是我的好朋友,在情在理我都應該幫忙的

Bell:「搞的你沒覺好睡,我不好意思嘛!」
   「天就快亮了,我看今天你連瞇一會的時間都沒有。喝杯咖啡啊!」
Sam:「喂喂喂,妳的胃還沒好,而且還在吃藥,喝咖啡對身體很不好。」
Bell:「那我很想睡嘛!」
Sam:「想睡也不一定要咖啡提神的。」
   「妳吃不定時,休息的時間也不夠,這時侯只要補充一點糖份就不會那麼容易疲憊。」
   「這時侯一杯熱巧克力就最適合妳了!」

Bell:「你說的我好像一位病人。」
Sam:「你確實是一位病人。從這一刻開始,我就是妳的主診醫生,直到這個案件結束為止。」
   「所以妳要聽我說,好好把身體調養好。但妳放我心,我不會收妳診金的,不過我會和Ivan收。」

Bell:「好呀!」

法證先鋒II - TVB官方網站
法證先鋒II - 維基中文
第21集劇情簡介 - TVB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