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證先鋒II》


既然寫了開始前,有始有終,所以來寫篇結束前…

一個多月以來,我幾乎都沉浸在Dr. Koo的情緒裡。現在快要結束了,雖有不捨,但卻高興於解脫。不可否認,Sam是我追看的動力,除了角色深得我心之外,更重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文龍。這極有可能是文龍在TVB最後的一套劇,更令我不能錯過。

看到25集,結局大致都清楚了!從已透露的劇情和拍攝時的報導及花絮,別說感情的走向,就連案件的兇手都有了譜。既然如此,現在提前下個結論,也不算早囉!

《法證先鋒II》無論劇情或是走向,都和我之前的推想相差甚遠。自從阿佘和鄭嘉穎宣布加入演員陣容後,以他們兩人在TVB受重視的程度,戲份多是必然的。但千想萬想也想不到他們根本是反客為主,成為故事的主軸。唯一的受益人大概是文龍,已離巢的他,戲份居然比我想像中多得多,真是奇了!

以一個從第一輯追看到現在的視迷來說,我是失望的。試想,一部只剩李忠義的《刑偵》會令人滿意嗎?Tim Sir的男主角地位被架空;小柔更是悲慘,戲份不到1/2;Dr. Koo跑去和新警察、新法證玩三人行,昔日的鐵三角不見蹤影。喜愛博柔琛一起腦力激盪的戲迷們情何以堪?怪只怪TVB只看到新人笑,看不到舊人哭啊!

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我是為了Sam而留低的劇迷。沒了博柔汀,即使感傷,但只要Sam在的一天,還是毅然地留了下來。看到爽朗、活潑的Sam已不復在,映入眼簾的盡是哀怨、沉默的眼神。這一路,Sam走的辛酸,而我看的也佷心痛,心情全隨他而起伏不定。所幸,還是有值得欣慰的地方。Sam的戲份吃重當是原因之一,更讓我開心的是Sam這個角色並沒有寫壞。從汀汀之死到捨Bell之情,Sam重情重義的性格更加凸顯。他比以往更成熟、更穩重,他的內心比以往更難捉摸。Sam比前一輯的角色更立體,我們透過了Ivan瞭解了青少年的Sam。他重情義的性格的是從那時就有的;他寬厚而堅定的是非觀也是那時培養的,過去的Sam成就現在的Dr. Koo、古采尼。這些種種,令我對這個角色,除了喜愛之外,更增添了憐惜。

想當初看《法I》時還覺得情淡如水,不夠過癮!博柔不知不覺中愛上了;琛汀更是直接了當到一方出了聲,另一方也就接受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倒也輕鬆省事。沒有鬱悶糾結、愁帳黯然,誰配誰,清楚明瞭。比起若有似無的三角戀,教人看了愉悅,更加沒有派別之爭,純粹只是愛這套劇,愛這個故事。

一路看下來,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只有前六集。第四集以前,有著延續《法I》的輕快爽朗,博柔琛汀也都幸福愉快;後兩集雖然遭逢不幸,但博柔琛和沛沛之間悠長的相交情誼讓我度過了痛苦的一刻。我是很念舊的,Bell也好、Ivan也好,我寧願拿你們的戲份來換阿沈、Yvonne、Josie、剛仔的故事。好懷念梁家的溫馨;好不捨汀汀的笑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