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港視劇《三面形醫》訪問林文龍前,有資深前輩溫馨提醒:「小心點,他幾惹火。」轉述給當事人聽,他笑了笑說:「你回去要告訴她,她的料錯了。」其實,不是料錯了,是人變了。「以前我不是惡,或衰格,是很急、很直,會講一些說話令對方不舒服,譬如你問一些我不想講的東西,我會說:『都說了不要問這些,為何還要問?』現在,我會很客氣、很婉轉地stop你。」

林文龍的改變,主因兩個女人:老婆郭可盈和女兒林天若。「這是事實。老婆性格很strong(強勢),我本身性格也很strong,兩個人日日撞在一起,誰都不妥協、不改變,是不可能走到今時今日的,我遇到老婆,就要改變自己去迎合我們的關係,這是第一個改變;第二個改變是女兒出世,返到屋企,見到自己的小朋友,那種開心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的,她一個body touch(身體接觸),或錫你一啖,你可以忘記所有煩憂。以前我跟老婆想去旅行,買張機票咪去囉,現在每次去旅行,都是為了個女,去日本不再是去東京shopping,而是去東京迪士尼,或大阪環球片場,總之,現在做所有事都是為了女兒,誇張點說,我已幫她計劃好將來的一切。」典型的賢夫慈父,幾估唔到。

沒野心的男一號

說估唔到,皆因林文龍婚前緋聞多多,2004年結婚,09年被爆戀上內地女星董維嘉,轟動全城,最後,他與郭可盈手拖手開記招為事件解畫,自此,兩公婆便甚少公開露面,過着「隱士」般的生活。「我還健全,都有斷斷續續拍戲,但產量確實不多。近十年,有些轉型,做不同的生意,只是生意夥伴都是圈外人,沒有公開。」

對演戲,他野心不大。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如果我是一個很有野心、很進取的人,今時今日,絕對不是站在這個位置,一定在今日之上。」畢竟,1987年參加無綫的「超級新星選舉」入行後,他很快已做男一,還被封「劉德華接班人」。「可是今天你問我,我還是覺得平淡的生活最可貴。這一行很有趣,很多事沒有人能預計到,譬如《刑事偵緝檔案》(系列),陶大宇的角色原本是我的,因為撞期,變成他演,突然就紅了,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。」即運氣不好囉。「也不是,有些機會是自己推掉的。」

太太為孩子息影

只不過,郭可盈在當紅時期為了家庭退出幕前,圈中類似例子有郭藹明、關詠荷,而劉青雲、張家輝早已貴為影帝,只有他,成就不大,多少有些壓力吧。話音未落,他已搶着說:「你覺得她是很紅時退出?她沒拍戲就快七年,最後一齣劇是《富貴門》,不收得哦,所以不是最紅的時候(退出)。她是為了小朋友息影,但今日不拍不代表永遠不拍,你問我,她是寧願出來拍戲,還是對着個女,我可以即刻答你,她一定選對着個女。」

言歸正傳,說回壓力。「沒有壓力哦。人比人,比死人,今日很多人在我之上,但也有很多人在我之下。其實大家在這行做了這麼久,功力不會相差得太遠,剩下的,要很多東西配合,好似家輝,沒拿影帝前,他也過了一段很坎坷的日子,只不過不對外人說。做人,要問下自己,有沒有付出過、努力過,有,已對自己有交代。」

服裝:Ted Baker(衫)、Cheap Monday(褲)
場地:海景嘉福洲際酒店尊尚海景套房
撰文:黃艷
攝影:梁細權
編輯:黃寶恩
設計:Alex


晴報 2015.08.07

tag:林文龍, Frankie Lam, TVB, 港星, 香港男星

arrow
arrow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