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證先鋒II


天台果然成為Sam和Bell滋長情誼的好地方。午餐時間,這兩個人不好好地待在辦公室吹冷氣,非要跑到天台曬太陽、寫報告,有自虐傾向啊!期間,Bell將Sam當字典,Sam將Bell當成Madam Mui的指導顧問,還真是會相互利用啊!可憐的Ivan,虧他追求的的那麼辛苦,而Sam卻在無形之間便成功收買人心。

好期待李思韻飾演的李蕎的出場,好奇她和Sam的關係,學妹?舊情人?她的出場應該會對Sam和Bell的關係造成不小的影響,靜待日後發展啦!

法證先鋒II




Tim Sir真的很瞭解小柔啊!一猜就猜出她的心思,而且還很體貼地配合小柔將婚事延後。乾脆啊!Tim Sir和小柔一起出國進修,兩人就可以雙宿雙棲啦!這集的Tim Sir真是好體貼,不但支持小柔的決定,還送183顆巧克力,讓小柔天天都可以想起他,真是浪漫。

通伯和梁伯的規矩怎麼那麼麻煩,生日、忌日、清明、鬼節都不可以結婚,搞的半年變一年,真是麻煩。剛仔好可愛啊!正如小柔所說,剛仔真的成熟很多。和上一輯凡是都必須依賴姐姐的他比起來,這一輯還可以反過來照顧姐姐,成為姐姐的依靠。看來剛仔真在向Sam的步伐邁進,有朝一日也會和Sam一樣地成熟迷人的。

法證先鋒II


法證先鋒II


Connie姐好無辜,無端地被Ma大媽數落一番,好在Ivan也不是省油的燈,立刻還擊,殺的Ma大媽落荒而逃,大快人心啊!Ivan也因此獲得和Bell更進一步的發展。Ivan的性格真很很開朗,每次看到他都像個無憂無慮的大男孩。因此,他和Bell的相處總覺得像是姐弟配。或許是Bell的背景太沉重,令她看起來比他人成熟老練許多。

最無辜地是阿沈,是因為他在這一輯中嘴巴太賤,所以給他的報應嗎?大家都知道這絕對只是一場虛驚,我想他和Yvonne不僅是發展拖鞋情緣,還是HIV情緣,真駭人吶!



楊思琦終於出場了!看來重量級演員的案子都集中在後面。案件還在鋪陳中,這次的受傷事件應該只是個引子而已,真正的故事尚未展開。至於打傷Sharon的人,我猜應該是助手Louis。



婕兮亂語

《法證先鋒II》真的很會利用美國影集,除了他本身就是《CSI》的翻版,Madam Ma的盤問方式則是延襲自《The Closer》的副警長,現在小柔又化身為《Criminal Mind》,要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解析犯罪。看來《法證先鋒》可以來拍翻外篇-《法證先鋒之犯罪心理》,由高氏夫婦聯手出擊。一個用證據盯死兇手,一個再用心理學來讓罪犯的行為無所遁形。最後Dr. Koo也順便學學數學,這樣除了驗屍之外,還可以用數學邏緝幫Bell找壞人。這樣是不是很完美啊?!至於Ivan,要不要考慮成為《Dexter》啊?反正你也學過血液分析…
(以上言論,僅供參考;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)



精彩對白

(Bell在天台遇見Sam)
Bell:「似乎利用午餐時間上來做功課的不止我一人。」
Sam:「我是讓編緝追稿追到沒時間吃午餐,妳是讓什麼人追啊?」
Bell:「檢察官。這陣子案子太多,沒時間寫報告,於是便上來做事,圖這裡夠靜。」
Sam:「Good,有見地。」
Bell:「一起努力啊!」
   「不好意思,耽誤你一下。張耀忠患的心理病英文叫什麼?」
Sam:「是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。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。」
Bell:「謝謝!上來做事都挺好的,有本活字典。」
Sam:「咦,妳這麼厲害,用鉛筆可以插出髻來!」
Bell:「有什麼厲害,很多女孩子都會的啦!」
Sam:「但妳有沒有想過當兇手是一名女性,她有髮簪來作兇器。」
    「那她殺人之後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把髮簪帶離兇案現場。」

Bell:「呵,看來我提供了你靈感來寫書。是不是應該收取版權費啊?」
Sam:「不過妳也別忘了之前我也做了妳的真人發音字典,怎麼說我們都算扯平。」

法證先鋒II - TVB官方網站
法證先鋒II - 維基中文
第17集劇情簡介 - TVB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